女性尿頻尿急小便刺痛怎麼回事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小便的時候有尿頻尿急的症狀,有刺痛感,這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以上的症狀大都是尿路感染的表現,所以很可能是出現了尿路感染。因為女性尿道短而直,會陰部常有大量細菌感染,因此尿路感染多發於女性,注意常見的感染細菌為大腸埃希菌,還有變形桿菌、克雷白菌,衣原體、支原體、滴蟲等,可進行尿常規檢查和細菌培養和菌落計數,明確感染的性質和致病菌種類,依據尿細菌培養和藥敏實驗的結果,有針對性地選擇抗生素,如喹諾酮類抗生素左氧氟沙星,阿爾法受體阻滯劑如鹽酸坦索羅辛,可減輕對前列腺的刺激症狀,植物製劑如普斯泰。

2019-05-2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出現了尿頻尿急的情況,而且小便的時候還有刺痛的感覺,這就很可能是尿路感染造成的。建議化驗尿常規,觀察尿中紅細胞、白細胞的數量。建議多喝水,多排尿,每天喝水量大於1500ml。應該吃消炎藥,建議吃頭孢菌素類、喹諾酮類、大環內酯類,這三類消炎藥在泌尿道濃度高,作用效果好,透過治療3-5天可以控制住症狀。常用藥物有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羅紅黴素、克拉黴素以及頭孢地尼、頭孢克洛等。治療期也可以口服中成藥,比如熱淋清、癃清片等,治療後應該複查。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