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肛門總有下墜感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有肛門有下墜感,特別想拉,而且總是想放屁,每次去拉屎都是先放屁,然後才會有一點一點,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有下墜感考慮是內痔發炎水腫或嵌頓引起的,因為大便乾結或其他原因,導致內痔表面粘膜糜爛,水腫,出血及粘膜下大量血栓形成,嚴重時可脫出肛門外。由於肛門括約肌痙攣,導致靜脈迴流障礙,進一步加重水腫,使脫出的痔核嵌頓在外,突發為嵌頓痔。患者多伴有強烈的肛門下墜感,嵌頓痔患者還會出現劇烈疼痛。

2019-05-28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有下墜感考慮是直腸粘膜脫垂引起的,顧名思義是肛門裡面的組織脫到肛門外面。但在這裡所要說的是“直腸粘膜內脫垂”,直腸粘膜鬆弛堆積在直腸內,但尚未脫到肛門外,可引起肛門墜脹感及排便不盡感。也有可能是肛竇炎,肛竇炎是引起肛門下墜感的最常見原因。另外,肛竇與肛瓣發炎也叫肛隱窩炎,進一步可發展成肛周膿腫。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