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梗最佳治療時間是何時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工作原因經常熬夜,怕突然腦梗,想知道急性腦梗最佳治療時間是?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得腦梗的機率很大,而經常熬夜生活不規律更容易導致腦梗。在腦梗塞急性發作期的6小時內,是得到最有效治療的黃金時段。患者如果在這個時限內沒有任何的急救措施,後果將不堪設想。超過12小時的,絕大部分腦細胞都將由缺血發展到壞死。一旦腦細胞發生壞死,則是“不可逆”的,即不會再逆轉為正常細胞,那麼肢體的癱瘓和失語就不易恢復。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經常熬夜會更容易得腦梗,急性腦梗有一個最佳治療時間,如果耽誤了治療會導致很嚴重的併發症,引起一定的後遺症問題,甚至會導致患者死亡。急性腦梗發作的6小時內是得到最有效治療的黃金時段。在6小時內進行治療,會使危害降到最低。超過12小時會導致癱瘓或失語不易恢復,患者更會有生命威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