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如何降血壓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患有高血壓很多年了,一直堅持服藥,高血壓病人平時怎麼降血壓?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壓控制可以透過改善生活行為如節制飲食、減少鈉鹽攝入、避免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的三高食品、多食新鮮蔬果、戒酒、運動等方式進行控制。高血壓患者平時應該堅持服用降壓藥物。高血壓屬於慢性病,長期藥物治療能有效控制血壓到目標水平。不僅可以減少心腦血管事件,如防止卒中、冠心病、心力衰竭和腎病的發生及進展,同時可以有效降低死亡風險。

2019-06-09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要定時定量服用降壓藥。常用的降壓藥是利尿劑類降壓藥,如雙氫克尿塞、速尿、引達帕胺,這類藥作用比較溫和,有長期持續的降壓效果。鈣拮抗劑類藥物。如心痛定、尼群地平、洛活喜、波依定。其作用是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直接血管擴張劑,作用點是使小動脈擴張、外周阻力下降而降壓。藥物有肼苯達嗪、長壓定。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