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腦溢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以前有過一次腦溢血,想知道這種疾病的原因,為什麼會得腦溢血?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大腦中的血管破裂,導致血液流出血管,進入到腦組織或者腦部周圍的腔系裡面,就是腦溢血,腦溢血也稱之為腦出血。引起腦溢血的原因有高血壓或者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上有很小的粒樣腫瘤,引起腦溢血。除了動脈硬化外,患有動脈瘤、血管畸形、顱內靜脈血栓形成、血管炎、囊性血管瘤等疾病、酗酒、吸菸、情緒激動、腹壓增高、洗熱水澡等都有可能得腦溢血。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患者腦部小動脈硬化、有時腦血管畸形、血管炎、遺傳性腦血管病以及顱內腫瘤一些原因也較常見。一般來說情緒變化、菸酒等不良嗜好、劇烈的氣溫變化、血壓變化、過度勞累、便秘、咳嗽等都可以成為其誘發因素。腦出血的主要臨床表現為偏癱、語言障礙、意識障礙、頭暈、頭疼等,進行顱腦CT檢查可以確診,治療方面以降低顱壓、控制血壓、防止併發症以及維持生命體徵等方面為主,根據出血量多少不同,該病的預後有很大差別。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