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寶寶發燒腹瀉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們家男孩,四個月了,這幾天一直髮燒腹瀉,這可怎麼啊能不能燒壞了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看情況,已經發燒了一天以上了,這個情況趕緊去醫院檢查。四個月的寶寶發燒伴隨拉肚子,多數原因是由胃腸道功能性的消化不良或者是由於母親飲食不當或者受涼造成的。另外就是由於本身胃腸道有細菌或者病毒感染、炎症刺激所致。需要檢查大便常規,如果是輪狀病毒感染,這種疾病病程較長,應該及時對症治療,預防脫水。體溫超過38度半,可以配合選擇服用對乙醯氨基酚顆粒或者口服補液鹽、蒙脫石混懸液對症治療。

2019-06-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能是給孩子吃了什麼東西,讓孩子不適應了,建議趕快去醫院。四個月的寶寶發燒伴隨拉肚子,多數原因是由胃腸道功能性的消化不良或者是由於母親飲食不當或者受涼造成的。另外就是由於本身胃腸道有細菌或者病毒感染、炎症刺激所致。需要檢查大便常規,如果是輪狀病毒感染,這種疾病病程較長,應該及時對症治療,預防脫水。體溫超過38度半,可以配合選擇服用對乙醯氨基酚顆粒或者口服補液鹽、蒙脫石混懸液對症治療。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