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帶血治療方法?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早上洗漱發現鼻涕帶血,很擔心,這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出現鼻涕帶血的症狀,就要提高警惕,這有可能是鼻竇炎的常見症狀,但是這一症狀並不具有特異性,如果患者有鼻竇真菌性感染、鼻腔-鼻竇惡性腫瘤、喝水過少、用力擤鼻涕等也可能出現涕中帶血。單憑這一症狀,無法區分到底是哪種疾病。要到醫院就診,除了鼻竇CT、鼻內鏡檢查,還要做病理切片分析。

2019-06-1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早上洗漱鼻涕帶血如果是偶然現象,不用緊張,這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