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感覺心臟不適,懷疑是心悸,心悸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悸患者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心臟方面的嚴重問題,需要做心電圖檢查。心慌、心跳或者心裡有種悸動不安的感覺,我們都可以稱之為心悸。中醫把心悸分成兩個層面,一個是驚悸,一個是怔忡。驚悸就是心慌,是有外因的,比如大家都會存在,突然一聲巨響,心裡咯噔一下,實際上這也屬於心悸的範疇,這屬於生理性的。

2019-06-11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悸可以分為輕度和嚴重程度的,輕度的心悸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心悸的症狀是自己能夠感覺到心跳有力、心跳加快,是一種自我感覺。這種感覺是心臟跳動不舒服。平常所說的心慌、心悸的表現,它的誘因一般是精神緊張和恐懼的狀態下,由於交感神經興奮引起的心動過速,會出現心悸。休息一段時間後會逐漸改善。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