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飲食注意有哪些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頭疼,去醫院檢查說是腦梗塞,腦梗塞飲食注意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死一般是需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的,需要注意看看腦梗死的部位以及梗死灶的大小的,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情況的,注意控制基礎疾病的平穩的,還有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進一步考慮的。平時除了口服營養腦細胞及活血化瘀,抗血小板的藥物同時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尤其是不能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多吃水果蔬菜,多吃豆類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多做肢體功能鍛鍊。

2019-06-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的飲食需要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忌高脂肪、高熱量食物,若連續長期進高脂肪、高熱量飲食,可使血脂進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動脈樣硬化斑塊容易形成,最終導致血栓復發。在日常飲食中要限制脂肪的攝入量,減少動物脂肪,做飯儘量用植物油。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適當增加蛋白質。限制糖和糖類甜食。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