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患者飲食需注意三多三少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在醫院被檢查出來有腎結石,聽說飲食方面要注意三多三少,具體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1.所謂的三多三少是一種總體上的說法,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飲食當中的鹽。2.減少食物中蛋白的攝入量。3.忌食菠菜,甘藍等。4.可以多喝檸檬水,有利於鹼化尿液。5.最重要的是均衡飲食,均勻地攝入各種食物成分,也就是說,愛吃的東西不能過多的去食用,不愛吃的東西也要去食用一些。6.對於尿酸結石,除了多飲用檸檬水以外,還要少食動物內臟及海鮮類食物。

2019-06-1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臨床上加上結石分為三種三種不同的情況,胱氨酸性腎結石以及尿酸性腎結石和草酸性食物。對於草酸性腎結石,平時飲食要少吃菠菜,甜菜,茶葉,巧克力,草莓,松子,核桃,板栗。而對於尿酸性結石,平時儘量採用低嘌呤飲食,少吃肉類,魚蝦類,以及少喝酒。而對於胱氨酸結石,需要限制蛋類,奶類,肉類,花生和小麥等食物。除了限制上述食物的攝入以外,平時應該養成大量飲水的習慣。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