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損傷能治好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在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把半月板損傷了,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輕度的損傷的話是可以治好的,所以不用過於擔心。半月板損傷有輕重之分,輕者透過制動、藥物、推拿等方法,症狀減輕,效果理想;嚴重者或半月板損傷未及時早期修復者,儘管隨時可以透過手術來修復,但由於半月板缺乏血運,長時間存在膝關節疼痛和功能障礙。故急性期應抽去積液積血,區域性冷敷,加壓包紮,石膏託固定,制動2~3周。只有及時治療,避免損傷長時間得不到修復,預後良好。

2019-06-2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在半月板輕度損傷之後,只要合理治療是可以治好的。半月板是人體的軟骨結構,由於缺少血供,修復較慢,較輕微或是退變性的損傷,透過對症服用保護軟骨的藥物,一般可在2-3個月內癒合。半月板損傷能否治癒與損傷的部位有關,半月板外側的1/3靠近滑膜,血供較豐富,可以自愈。2/3損傷則不易癒合,需透過關節鏡的手術進行半月板成形。半月板外側為圓形,內側為半月形,半月板成形即在關節鏡下切除破損的部分,並進行固定以及修補術。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