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最近這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麼回事,身上長了好多的痘痘,有的痘痘還特別的紅,他也說這些特別的癢,我怕他是痤瘡,我想問一下痤瘡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損害開始是與毛囊口一致的圓錐形丘疹,頂端呈黃白色,此為毛囊內皮脂與毛囊壁脫落的角化細胞構成,其頂端因黑素沉積成黑頭粉刺,如以手指擠壓可擠出頭部黑色而體部呈白色半透明的脂栓,這是痤瘡特徵性的也是較早發作的損害。輕者僅為毛囊口黑頭粉刺,並無丘疹。

2019-06-2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一般情況下,初起是為粉刺,好發於青春期的孩子身上。有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兩種,內含角質及皮脂。白頭粉刺亦稱閉合性粉刺,為皮色丘疹,針頭大小,毛囊開口不明顯,不易擠出脂栓。黑頭粉刺亦稱開放性粉刺,丘疹中央為擴大的毛孔,脂栓阻塞於毛囊口,用手擠壓,可見有頂部黑色而體部呈黃色半透明脂栓排出,因頂部暴露在面板表面,皮脂氧化及灰塵影響,形成黑頭,故而稱為黑頭粉刺。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