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掛婦科還是產科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測出來懷孕了,我想檢查不知道掛哪個科室,懷孕掛婦科還是產科?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後的各項檢查都是產科做的,孕婦懷孕後必須掛產科,這樣的情況可以掛產科,進行相關檢查,瞭解胎兒發育情況,孕期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飲食,多吃高營養、高蛋白的食物,水果和蔬菜;注意孕前三個月禁止性生活;注意做好產前檢查,基礎檢查如肝功、乙肝系列、TORCH、血尿常規等,補充葉酸,均衡飲食,避免同房。

2019-06-23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醫院都有產前診斷中心,孕婦可以掛產前診斷中心進行檢查,沒有必要掛婦科,早孕常伴有乳房脹痛、厭食、喜食酸性食物、腹脹、腹痛、尿頻、嗜睡、神疲乏力等症狀,可到醫院做HCG檢查、子宮及附件彩色B超檢查,以便輔助及時瞭解胚胎的發育情況。平時應注意休息和補充營養,避免劇烈運動和性生活。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