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的偏癱能康復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婆婆老出血了,是摔了一跤之後引起的,她之前本來就有高血壓,現在又引起了偏癱,還可以治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不能保證100%的能康復,只是透過後續的治療可能得到緩解。針灸療法適用於中風偏癱各期的治療。中風偏癱有希望康復嗎怎麼治?急性期針刺可以開竅醒神,恢復期可促進功能康復,針對中風偏癱後常見併發症如呃逆、吞嚥困難等也有較好的療效。在治療腦出血的時候,要防止出血,同時也需要控制顱內水腫。

2019-06-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癱是腦出血的一種後遺症,目前是很難控制的,但也有康復的希望。患者在腦出血後出現左側偏癱的情況,這是腦出血的後遺症。如果現在患者病情已經穩定,可以進行康復性的治療,另外配合針灸、按摩來緩解不適的症狀,對偏癱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還是有一定的康復的機會的。同時一定要控制好血壓,防止新的出血,否則就會加重病情。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