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傳播途徑是什麼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腹痛,而且還有點消化不良,去醫院檢查說是甲型病毒性肝炎,這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型病毒性肝炎傳播途徑主要是透過糞口途徑來傳播的,也是我們常說的消化道傳播,就是透過吃飯、喝水就能夠把病毒傳播到無辜者的身上,如果甲型和戊型肝炎病毒汙染了水源,就會造成大面積的播散,這樣的疫情此前發生過多次了。而乙型、丙型和丁型肝炎,它們的傳播途徑可以分為三類,第一種就是血液傳播,可以透過輸血、針刺、紋身甚至一些共用,由於吸毒共用針頭等,可以傳播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還有就是母嬰傳播。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病毒性肝炎在臨床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一類肝炎,它一般是透過消化道來進行傳染的,乙肝和丙肝的傳染途徑相同,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丁肝屬於缺陷性病毒,只有在乙肝的基礎上才會造成病毒的傳染。其他的一些非嗜肝病毒,比如感冒病毒,eb病毒,鉅細胞病毒等,主要透過呼吸道或者是親密接觸進行傳播。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