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應該吃什麼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的冠心病伴隨我有一年多了,反反覆覆的,我自已都不知道怎麼辦了,那冠心病人應該吃什麼藥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老年患者吃藥不能以單一的一種來治療,因為冠心病是冠狀動脈出現了問題,導致心臟供血發生了問題。那麼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首先吃降脂藥,把血脂的指標降下來。血管壁脂肪含量少了,能夠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第二類是穩定心肌細胞的藥,一般老年人都會備一些治療冠心病比較常用的藥物。再就是服用抗凝類的藥物,比如阿司匹林、硫酸氫氯吡格雷片。這需要到正規的醫院找專科醫生就診,然後來調整藥物。

2019-07-0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臨床表現也不一樣。有的患者是心絞痛的發作,有的是心律失常的發作,有的是心功能不全的發作,首先要明確這種發作到底是怎樣的情況,通常比較常見的是心絞痛的發作。冠心病心絞痛的發作,要選用的藥物是硝酸酯類的藥物,比如硝酸甘油這類藥物是比較常用的,另外中成藥像速效救心丸、複方丹參滴丸也是可以選擇的。還有冠心病長期維持的一些藥物。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