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艾灸哪裡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了,一走路就有腿疼的感覺,聽說艾灸可以緩解病情,靜脈曲張艾灸哪裡呢?

专家回答(4)

任師顏
任師顏
主任醫師

艾灸對於靜脈曲張引起的疼痛症狀有一定的緩解作用,因為透過艾灸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所以可以緩解腫痛症狀。一般腿部出現靜脈曲張時可以對血海穴、膈俞穴進行艾灸,可以活血補血;還可以對足三里穴艾灸,可以起到補氣的作用;對陽陵泉穴進行艾灸,可以舒筋活絡,對陰陵泉穴進行艾灸可以清熱消腫,緩解病情。

2019-07-31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有靜脈曲張的人可以對穴位進行艾灸,有助於緩解病情。一般可以選擇承扶穴、承山穴、委中穴、足三里穴、心俞穴、肝俞穴、膈俞穴、陽陵泉穴、陰陵泉穴、湧泉穴、血海穴等穴位進行艾灸。每天選取其中的幾個穴位進行艾灸,只要能堅持,就能有效的緩解靜脈曲張導致的疼痛症狀。

2019-07-31

李鵬
李鵬
主治醫師

艾灸是不能治療靜脈曲張的。雖然艾灸是我國傳統醫學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但是它對於靜脈曲張的治療是沒有任何效果的。造成靜脈曲張的病因已經很明確,是由於深靜脈的血液反流到淺靜脈,才導致淺靜脈的擴張、迂曲,以至於出現靜脈曲張的症狀,會引起腿部酸脹、不適的感覺;再有面板的溼疹、瘙癢、色素沉著,甚至也會面板破裂出血。

2019-07-3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患該病的病人,可以透過艾灸來治療身體其他的疾病,但對於該病情的治療,還是不要使用艾灸了。該病情的致病原因是靜脈瓣膜受到過大的壓力,導致靜脈膜破裂,靜脈血管受損,這樣看來,艾灸沒有什麼用處,他不能使靜脈恢復原狀,目前該病情沒有良好的治療方法。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