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粗大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同事跟我說感覺我最近的脖子有點粗,是不是出什麼問題了,脖子粗大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脖子粗大通常都與甲狀腺疾病相關,主要包括有以下幾點:1、甲狀腺腫大:發生機率比較低,現在碘鹽較普及,較少出現碘缺乏情況;2、甲亢:可以是甲狀腺的瀰漫性腫大的表現,並伴有其他甲亢症狀,如食量增加,體型偏瘦等,3、甲狀腺腫瘤:可以直接造成甲狀腺增大,腫瘤有良惡性之分,無壓迫且不影響外觀時先觀察,如果確診是惡性腫瘤應及時針對治療。

2019-08-13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脖子粗大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甲狀腺的問題,通常甲狀腺如果腫大就會表現出脖子增粗的情況,像單純性甲狀腺腫、甲狀腺功能亢進或亞急性甲狀腺炎。如果是頸部水腫,如過敏反應時可能出現頸部面板的腫脹或者因為靜脈迴流障礙使頸部淤血,引起頸部的腫脹。

2019-08-1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脖子粗大引起的原因是不太好確定的,有很多種原因都會引起這種情況的發生,如果是腮腺炎造成的一般就會出現疼痛的症狀,還有可能是由於缺鉀造成的甲狀腺腫大的問題,所以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最好及時的去醫院做一下具體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及早的對症治療。

2019-08-13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脖子變得粗大一定不要忽視,這種症狀很有可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比如是甲狀腺囊腫、扁桃體發炎、甲亢或者淋巴結髮炎等疾病造成的,這些疾病對身體影響非常大,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身體,看看是否有異常。如果有問題是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的,以免耽誤病情。

2019-08-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