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深齲齒補牙疼嗎

患者:女,9歲

病情描述:孩子特別喜歡吃糖,去檢查後發現是深齲,準備去醫院補牙,兒童深齲齒補牙疼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兒童是深齲齒,那麼在補牙的時候會有一定的疼痛感,因為深齲距離牙神經比較近。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治療患兒在補牙的時候採取區域性麻醉的方法,這樣可以大大的降低疼痛感。採取區域性麻醉時需要塗抹區域性表面麻醉劑,這樣可以減少針刺痛,還有一部分患兒在補完牙後也會出現牙齒疼的情況,這可能是沒有認真刷牙或吃了比較硬的食物所造成的繼發齲。

2019-09-08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小孩有齲齒,則需要儘早的進行補養,齲齒主要分為淺齲、中齲和深齲,如果患兒是淺齲和中齲,那麼補牙一般不會出現劇烈疼痛。但如果患兒是深齲,蛀牙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這是因為深齲距離牙神經比較近。為了減輕再補牙齒的疼痛感,所以一般都會進行區域性麻醉。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