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黏膜內脫垂的症狀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近一月排便很是困難,每天要解五六次,醫生說是直腸黏膜脫垂,直腸黏膜內脫垂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直腸粘膜內脫垂是一種將直腸摺疊到直腸遠端,然後移至肛門的疾病。多數患者有排便史、肛門擴張史、肛門阻塞史,用力時堵塞感加重;或有排便習慣改變,如排便意願頻繁、不排便、排便困難、排便時間長、排便量少,少數患者還可出現大便特徵改變,如有黏液和血的存在。肛門外直腸粘膜內脫垂由於不脫垂,外觀無法鑑別,需要儀器作出明確診斷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直腸粘膜內脫垂是直腸粘膜肛外脫垂,表現一般有便秘、腹瀉、粘膜、區域性水腫,甚至表面有潰瘍等現象。如果粘膜嚴重脫垂,必須儘快治療。手術相對容易,病人的痛苦也少。如果症狀輕微,試著用洗漱、仰臥起坐、區域性痔瘡栓和痔瘡膏等方法適當緩解症狀。然後再做一些肛舉,加強肛門周圍的直腸肌肉,控制其脫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