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有什麼風險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眼睛莫名的流淚,結果確診為白內障,醫生建議做手術,我有點害怕,白內障手術有什麼風險?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嚴重併發症如眼內炎、瞳孔緊張、脈絡膜出血、晶狀體植入術後移位、視網膜脫離、脈絡膜出血、眼底血管堵塞等,如發生嚴重併發症,可對患者造成永久性的視力損害;常見的併發症,如後梗阻、暫時性眼壓升高、角膜炎、黃斑水腫、乾眼症、屈光不正、光學異常、炎症反應、切口滲漏等,均可透過藥物或簡單手術治癒。

2019-10-04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1.全身性風險指的病人在術前因精神緊張而心律失常、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系統性風險是指由於身體無法清除細菌而引起的感染。2.操作風險:由於晶核不小心滴到玻璃體腔中操作,或水晶被移除,但後囊破裂,不能植入人工晶狀體,或儀器觸動虹膜手術期間,導致虹膜出血,或眼壓波動,導致眼底出血和其他風險。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