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支氣管哮喘能跑步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近期胸悶,呼吸不順暢,確診為支氣管哮喘,我平時有晨跑的習慣,有支氣管哮喘能跑步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長期慢跑是適合支氣管哮喘患者的,在哮喘非急性期,應根據病情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和體質。當支氣管哮喘得到控制和穩定時,它可以用於體育活動,無論是跑步、游泳還是爬山,但前提必須是控制和穩定。因為運動會誘發哮喘,甚至一些不適當的運動會導致致命的哮喘發作,所以要嚴格控制病情的穩定性。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不建議跑步,支氣管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涉及多種細胞和細胞成分,這種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性有關。它通常伴隨著廣泛和可變的可逆氣流限制,導致反覆出現的症狀,如氣喘、呼吸短促、胸悶或咳嗽。在夜間和/或清晨發作、加重時,多數患者可自行緩解或透過治療緩解,可以做些廣播操、太極拳和步行。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