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治療面癱好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不自覺流口水,檢查說是得了面癱,想用針灸治療,中醫針灸治療面癱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面癱用針灸治療效果很好,面癱主要表現為口眼歪斜、眼不能閉、流淚、鼻唇溝變淺、飯漏、刷牙漏等一系列症狀。針灸治療面癱是醫生能看到症狀變化,病人也能感覺到症狀變化的方法之一。多年來,針灸的效果在面癱已經廣為人知,相信應該首先用針灸治療面癱,針灸的效果加強促進廢物代謝,驅寒散熱,大多數患者非常滿意在面癱針灸的效果。

2019-10-0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面癱療效明顯,臨床應用廣泛,深受患者的認可。針灸治療面癱主要從兩個方面進行:一是恢復面部肌肉的功能,如額枕肌、眼輪匝肌、頰肌和口輪匝肌。這些肌肉對於面部表情和麵部功能非常重要。第二,恢復病人的外貌。肌肉麻痺後,面部兩側表情肌肉的力量不對稱,導致面部失去正常的外觀,嚴重影響患者的心理,對患者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壓力。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