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發燒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每次孩子只要有點咳嗽,就會發燒,寶寶咳嗽發燒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咳嗽發熱,認為是呼吸道感染,分為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它可以是上呼吸道炎症,也可以是咽炎、扁桃體炎或口腔炎,這個時候發高燒和咳嗽是乾咳,很少咳痰。如果是咳嗽伴有明顯的咳痰現象,或有喘息現象,這種情況應認為是支氣管炎或肺炎的存在,需要及時消炎治療,可口服消炎藥或輸液治療。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起兒童咳嗽和發熱的原因有很多,如急性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和其他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當孩子咳嗽、發燒時應該先看看有流鼻涕,鼻塞,伴隨症狀,如果認為是上呼吸道感染,應檢查血常規和c反應蛋白,法官病原體的型別,為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給予對症治療,如果孩子咳嗽,發燒還沒有緩解,可能進一步發展為急性支氣管炎或支氣管肺炎。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