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想上廁所小便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想上廁所,每次量都不多,老想上廁所小便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經常上廁所小便說明患者有尿頻,通常醫療排尿頻率的定義是在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生活中尿頻的原因很多,如冷刺激或過度緊張,容易導致尿頻。病理原因常見於泌尿系統疾病,急性膀胱炎症,導致膀胱逼尿肌刺激性炎症頻發,膀胱過度活動是由於先天性膀胱逼尿肌不穩定,導致排尿頻發。

2019-10-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一直想上廁所小便叫做尿頻,正常人一般在白天小便8次以內,如果超過8次,少於14次,就屬於尿頻,如果超過15次,就屬於嚴重尿頻。尿路感染是尿頻最常見的原因。病原體刺激膀胱黏膜,導致尿感反覆,排尿增多,口服抗生素殺菌治療可緩解。也可見於膀胱過度活動,主要是由於膀胱肌肉的敏感性增加,逼尿肌不穩定收縮而產生尿感,口服m-阻滯劑,如蘇利奈新、奧西布寧等藥物可減輕尿感。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