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檢查可以確診肛裂?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一大便,我的肛門就會特別的疼,擔心是肛裂,做什麼檢查能確診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裂是肛腸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往往給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嚴重的話,最好是選擇手術治療。輕度中度的話,可以適當保守治療,肛裂一般不需要做質檢的,一般透過肉眼的直觀直接從外面就可以診斷出來的,平時要保持大便軟化,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018-12-11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想要確診肛裂可以如果視診、指診和窺器檢查來確診。視診:急性肛裂肛門部可見分泌物,牽開臀部可見肛裂下端,如用探針輕觸裂口的下端,可引起疼痛;慢性肛裂常見有結締組織外痔。指診:因括約肌痙攣肛門收緊,如用力過猛,常引起劇烈疼痛,有時須在局麻下檢查。肛門內摸到的裂口,急性者邊緣軟,底淺,有彈性,觸之敏感;慢性者邊硬突起,底深,無彈性。窺器檢查:可見卵圓形潰瘍,或見細小裂口。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