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吃什麼好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腰背痠痛,精神恍惚,記憶力下降,去醫院檢查說是腎虛,那腎虛吃什麼好呀?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建議常吃以下食物:1、鱸魚: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2、牛骨髓:有潤肺、補腎、益髓的作用。3、刺莓酒:健脾益氣,補心養血。可治心脾氣血不足,腎疲乏力,健忘失眠,陽痿不舉4、高維生素C食物: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維生素C可以協助腎上腺皮質素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2019-01-14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腎虛患者可以常吃以下幾種食物達到治療:1、板栗:栗子有補腎的功效,腎虛腰痛,雙腿無力的人最適宜食用。每天6至7個就可以2、龍眼肉粥:治心脾兩虛,唇甲色淡,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少便溏,陽痿早洩,神疲乏力,下肢浮腫。3、琥珀核桃: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治久病或老年人肺腎陽虛氣弱,小便頻數,腰痠腳弱,咳嗽氣喘,遺精,陽痿。

2019-0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