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對胎兒有影響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懷孕5個月了,去檢查了彩超,想問一下彩超對胎兒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存在很多輻射的東西,比如手機,電腦,電視,冰箱都是有輻射的,5個月去查彩超是合理的,對胎兒是沒有影響的,不僅沒有任何影響,這樣做可以排查不健康的胎兒,比如一些畸形兒或者是其它問題,所以不用太擔心,只需要配合好醫生做好孕檢就可以了。

2019-03-17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懷孕5個月了是可以查彩超的,彩超也有很大的優勢,可以幫助醫生分辨胎兒是否健康,所以不用太緊張了。在孕期也需要注意合理飲食,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健康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定期孕檢。也要知道彩超是產前對胎兒疾病和母體疾病進行早期診斷的主要方法,對婦產科急腹症中的診斷符合率明顯高於黑白超,如異位妊娠、不全流產、附件炎性腫塊、宮腔內血凝塊、卵巢腫瘤蒂扭轉等;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