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爾氏綜合症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早上醒來一動就頭暈、噁心,有時候還嘔吐,還會有些小的眩暈,帶有耳鳴,過一會兒會好一些,請問這是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美尼爾氏病是以膜迷路積水的一種內耳疾病.本病以突發性眩暈,耳鳴,耳聾或眼球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眩暈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此病不經過治療,症狀可緩解,雖可反覆發作,發作時間間隔不定,但也有發作一次不再發作者.此病發作時要靜臥,戒急噪,平時進清淡低鹽飲食,限制入水量,忌用煙,酒,茶.在間歇期要鼓勵病人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注意勞逸排程適當。

2019-03-3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美尼爾氏綜合症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眩暈、耳鳴、耳聾、頭內脹痛,以及出現眼球震顫、平衡失調、噁心、嘔吐、心律變慢、血壓下降、面色蒼白等植物神經症狀。其眩暈呈突發性旋轉時,感覺自身或周圍的物體旋轉,但神志清楚。發作數小時或數天後逐漸的恢復,數週或數年發作一次。耳鳴多為低頻音,眩暈前就可出現,眩暈發作時加重。耳聾早期不常感覺,發作數次後才感覺到耳聾。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