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腦膜炎傳染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上很疼,今天去醫院做了體檢,確定是真菌性腦膜炎,這個病有傳染性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這個病有一定的可能性傳染,如果是真菌性腦膜炎,傳染性較低。截止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真菌感染的傳染途徑。真菌性腦膜炎的致病菌包括隱球菌、麴黴菌以及毛黴菌等真菌,發病率較低,確診較困難。如果患者鼻腔或鼻竇中出現明確的病灶,患者需及時就診,進行有效的治療,配合專業醫生清除病灶。患者家屬無機會接觸致病菌,且尚未發現真菌感染的傳染途徑,患者及其家屬沒有必要擔心真菌性腦膜炎傳染的問題。

2019-04-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否有傳染性要看看其病因,如果是結核性腦膜炎有傳染性。腦膜炎可分為病毒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真菌性腦膜炎及螺旋體腦膜炎等。腦膜炎是否會傳染他人取決於病原體的種類。病毒性腦膜炎、化膿性腦膜炎傳染的機率是很小的,而結核性腦膜炎則會傳染,結核性腦膜炎是結核病中最嚴重的肺外結核病型,是由具有傳染性的結核桿菌引起的。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