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的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腳上每次都感覺溼溼的,而且有時候會發癢,這是得了腳氣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氣有分很多種型別,角化型腳氣好發於足跟。由於真菌型腳氣沒治好,多種病菌複合感染成腳癬造成面板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瘙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角化過度型腳氣的特點為角質增厚、脫屑、乾燥,累及整個為掌蹠甚至向腳背蔓延,雙腳對稱發病。真菌型腳氣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溼,浸漬發白,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溼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019-04-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腳氣分好幾型別,不同型別的腳氣症狀也不同。糜爛型腳氣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面板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4.5趾縫間,常見於多汗者。多見於腳部多汗或經常穿透氣性差的雨鞋、膠鞋的人。水皰型腳氣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腳癬、丹毒、淋巴管炎等。水皰型腳氣往往劇癢難忍,有時需將水皰抓破才能緩解。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