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癢是不是溼氣重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覺得身體很癢,是不是溼氣太重的原因呢?身體癢是不是溼氣重?

专家回答(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溼氣重的症狀有以下幾種,可以依照自己身體狀況來判斷是否是溼氣重引起的身體癢。 溼邪困擾脾臟,危害其正常運化效果,會表現出胸悶腹脹、食慾欠佳、飯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虛運化不利而致使“內溼”時,還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卻不想飲水、倦怠乏力等氣虛、溼困的表現導致身體癢的原因有很多,雖然溼氣會引起面板瘙癢,但是並不會特別嚴重,若是很嚴重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2019-05-0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身體發癢可能是由於體內缺水:很多人在平時有不愛喝水的習慣,這樣就導致了面板特別的乾燥,再加上乾燥的氣候,出現面板髮癢的現象,面板長期缺水了,就容易引起乾燥起皮,而且產生的皮屑也比較多,很容易導致區域性瘙癢,所以,在平時應該注意補水保溼,多喝水,這樣才能夠有效的止癢,不再產生面板髮癢的現象所以如果出現久治不愈,症狀不明顯的面板瘙癢時,一定要儘快去醫院治療,找出病因對症治療,才會解決面板幹癢的現象。

2019-05-02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身體癢可能是溼氣重所導致,如果經常待在空調室內,或者在外出時不注重保暖,就有可能導致機體受到寒涼刺激,從而引起溼氣過重的現象。通常會表現為四肢乏力和精神狀態,並且還會伴有面板瘙癢和腹部脹滿,嚴重的還會導致身體肥胖和大便溏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