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能不能喝葡萄酒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前一段時間檢查身體,發現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最近正在治療,在這種情況下能喝葡萄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儘量不要喝葡萄酒。肝病毒攜帶者如果遇到免疫功能發生變化,免疫功能紊亂,攻擊帶有病毒的肝細胞,會引起肝功異常。飲酒容易明顯的幹擾身體的正常免疫功能,對乙肝病毒攜帶者非常不利。另外乙肝患者也要注意休息,過度勞累也會加重病情的發展,在工作中要學會勞逸結合,保證睡眠。

2019-05-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葡萄酒裡面也含有酒精,所以並不適合乙肝病毒攜帶者飲用。過量飲酒酒精對肝臟會有損害的,可能增加肝臟的負擔,所以建議不要飲酒比較好。因為酒精對乙肝患者肝臟有損傷的。即使葡萄酒也不要用。而且要適當地做一些身體的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另外,還要有一個好的情緒。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