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是什麼甲肝傳染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甲肝是什麼病會傳染嗎?什麼情況下會傳染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和乙肝一樣,也屬於傳染病的一種,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糞-口傳播是其主要傳播途徑,也就是透過消化道傳播。水、食物以及日常生活接觸是散發病例的主要傳播途徑。比如個人衛生習慣不良,環境衛生差人口稠密的地方就很容易發生甲肝炎感染。甲肝和乙肝一樣,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主要透過糞便,排洩物等進行傳播。主要是要注意一些被汙染的食物,水源,以及日常的間接接觸等。甲肝有15-50天的潛伏期,傳染性較強。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個人衛生,一旦發現患有甲型肝炎要做到早隔離,早治療。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是一種傳染病,主要可以透過感染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急性肝臟炎症,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發病以兒童和青少年多見,是我國常見的腸道傳染病之一,在病毒性肝炎中發病率及感染率最高。甲型肝炎傳染源通常是急性患者和亞臨床感染者,病人自潛伏末期至發病後10天傳染性最大,糞-口途徑是其主要傳播途徑,日常生活接觸是散發病例的主要傳播途徑。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