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二胎可以順產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第一胎是剖腹產,距離上次懷孕快五年了,二胎想順產,那麼剖腹產二胎可以順產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胎剖腹產並不影響二胎順產,但需要結合孕婦年齡等因素決定,如果孕婦年齡超過35歲的話就屬於是高齡產婦。高齡產婦本來順產的風險就比較高,再加上頭胎是剖腹產,為了孕婦和胎兒的安全考慮,醫生基本上是會建議剖腹產的。胎兒的大小,不管是幾胎,胎兒的大小都是衡量孕婦能否順產的一個標準,如果醫生產前預估胎兒的體重在2.5-3.5千克之間的話,那麼就是可以順產的。如果胎兒的體重超過8斤,或者是雙頂徑大於10釐米的話,剖腹產的可能性更大。

2019-05-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若是第一個寶寶是剖腹產,在各項指標合適的情況下,二胎可以順產,它主要取決於孕婦自身的身體狀況。如果剖腹產距離第二胎石間隔達到3年以上,那麼一胎的傷疤痕已經完全癒合,而且二胎的胎位很正,不存在骨盆小和產道狹窄的情況,二胎是可以順產的。但也存在一定的風險性,所以在選擇二胎順產時一定不能使用催產的藥物,很可能會導致子宮發生破裂。另外,在選擇分娩方式時,一定不能盲目的就選擇剖腹產手術。如果身體的各項條件都滿足順產的條件,還是要爭取順產的。順產對身體和胎兒都是有益處的。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