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可以吃什麼水果最好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在醫院被診斷為腎結石,醫生讓我平時吃的要注意,腎結石吃什麼水果最好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一定要多喝水,所以含水份多的水果可以多吃,如西瓜、梨子。平時多吃水果攝取水果中的檸檬酸,讓檸檬酸根來競爭鈣離子,減少不溶姓草酸鈣的積聚。在水果中,葡萄,可可,桔子,番茄,李子這些都是含草酸較高的水果,腎結石患者對這些水果應該少吃。吃多了易導致草酸鈣的沉積,不利於康復,理補鈣,限量攝入糖類,儘量少吃甜食。

2019-05-15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話一定不要吃柿子,其他的水果一般可以吃,要多喝水,積極運動,還要少吃菠菜,蘆筍,牛奶,豆製品等容易形成結石的食物。腎結石一般在零點六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零點六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二點零以上的可以手術治療。多做跳躍運動,有利於結石的排出。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