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頭不蓋被子就頭痛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經常性的晚上睡覺蹬被子,這幾天晚上挺熱的,所以睡覺的時候就把窗戶開啟了一點點,到了第二天就頭痛了,這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睡覺起來出現頭痛,可能是睡覺的時候沒有關窗戶,風寒引起的血管痙攣,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急躁,睡覺時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如果持續頭痛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腦血管,同時服用藥物在治療。孩子很有可能是著涼了,可以給他服用一些感冒藥。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孩子睡覺起來出現頭痛,應該是睡覺時窗戶沒關好,頭部受涼引起的,建議給孩子按摩一下頭部,平時注意不要開著窗戶睡覺,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如果孩子出現了感冒的症狀可以給孩子服用兒童感冒藥,多喝溫開水,儘量不能吃辛辣和生冷食物,飲食清淡,也可以讓孩子多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