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痛怎麼會引起頭皮痛呢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起來,由於耳朵裡的痛引起頭皮很痛,耳朵裡痛怎麼會引起頭皮痛呢?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頭皮痛,主要是由耳朵疼痛引起的,耳朵周邊的頭皮疼痛,有時候是一些急性炎症所致,如中耳炎、耳廓的感染,會牽扯到頭皮,引起一些周邊組織的牽扯痛。也有可能是一些神經方面的問題,如神經痛、三叉神經痛,也會帶出耳朵周邊的疼痛感,往往呈現為刺痛,需要接受專業的診治。

2019-05-26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造成耳朵痛引起頭皮痛的情況很多,主要考慮可能是三叉神經痛的表現,三叉神經痛是指三叉神經支配區域內反覆發作的短暫的陣發性劇痛,有原發性繼發性兩種,常見的為原發性的。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的病因及發病機制尚不清楚。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方法:常用藥物治療有卡馬西平、苯妥英鈉、654-2等,另外還可以作理療、針刺治療,嚴重的需要作神經阻滯療法以及手術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