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是怎麼形成的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自從40歲之後就覺得自己視力越來越模糊,現在又得了白內障,這種病是怎樣形成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一般是很多年紀比較大的人會得白內障,所以這種疾病首先跟年齡有關。白內障的產生原因是晶體老化、遺傳、代謝異常、外傷、輻射、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髮生變性,形成混濁的病變。白內障分為老年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外傷性白內障、併發性白內障等。

2019-06-03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白內障分為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所以原因是不一樣的。1.先天性白內障:引起先天性白內障的主要原因為遺傳因素,是由於胎兒區域性營養吸收不均衡導致發育性障礙和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造成損害引起的。2.後天性白內障:導致後天性白內障的原因很多,由於年齡的老化導致,由於身體其他併發症引起的,還有就是營養代謝異常、中毒、輻射等原因。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