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早晨上廁所的時候有點血,一般兒童大便出血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大便出血的原因一般是比較明顯的,家長要看孩子是鮮紅血的話,他就是肛裂了,一般肛裂的多小孩痔瘡的應該少一些,因為他靜脈這兒孩子年齡小導致痔瘡少肛裂的多大便幹,它堆積時間長大便粗有的小孩大便解下來堵馬桶的他大便特別粗,他這個肛門又小一使勁一弄的話肛門撐裂了,這樣多見這是肛裂。

2019-05-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家長首先要考慮孩子肛裂的原因,一般引起肛裂的原因有很多種,也可能有先天性的肛門狹窄,那麼最常見的是因為便秘,排乾硬的大便時,所造成的肛裂的肛門的撕裂,以及肛門的損傷或者感染,這是小兒便秘出血的最主要原因,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直腸息肉,直腸息肉也是小兒便血的,這個多發生於3到6歲的兒童,也還有其他的兩種常見疾病,急性腸套疊和急性壞死性腸炎,這些醫生都可以根據患兒的體徵和診斷作出明確的處理。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