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怎麼辦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之前檢查,查出患有心腦血管疾病,他很焦慮,沒過多久就腦中風了,這個腦中風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腦中風是一種常見的心腦血管病,它的危險因素有很多,都需要控制好,比如高血壓,比如糖尿病,比如血脂異常,這些都是常見的中風危險因素。把這些危險因素給控制好,下一次中風發作的機會就會大大減少,如果不控制好這些危險因素,下一次中風的機會就會比較多。除了控制危險因素,也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要適當的運動,控制好體重,飲食控制,這樣對於預防下一次中風發作是非常有利的。

2019-06-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而言腦中風其實是一種突然性起病的腦血液迴圈障礙性疾病,如果嚴重,需及時治療。又叫腦血管意外、腦卒中。是指腦血管疾病的病人,因各種誘發因素引起腦內動脈狹窄,閉塞或破裂,而造成急性腦血液迴圈障礙,臨床上表現為一次性或永久性腦功能障礙的症狀和體徵.具有極高的病死率和致殘率,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主要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腦中風(腦梗塞、腦血栓形成)兩大類,以腦梗塞最為常見。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