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腳趾甲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患有灰指甲,總是反覆,它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不幸染了灰指甲是很痛苦的,因為它的治療過程是漫長而艱難的。在治療中患者透過在病甲外部塗抹藥物的方法直接治療腳灰指甲的治療方法。這類治療方法往往直接有效,但中醫藥物的滲透力一般,往往需要先用利器刮除病甲後才能開展治療,患者痛苦不堪;而西醫藥物雖然有強力滲透劑的幫助滲透能力強,但是藥物成分本身仍然以抗生素為主,對人體的副作用難以避免。所以傳統的外敷治療腳灰指甲的治療方法雖然簡單有效但是同樣讓人覺得有十分遺憾的地方。

2019-05-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大家都不陌生,治療它的方法有很多,如果嚴重是需要做手術的,用外科手術的方式拔除病甲的腳灰指甲的治療方法。由於腳灰指甲的病發處就是人體坐立行走的功能器官腳趾,所以手術治療法必然會因為去除患者的腳灰指甲導致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但是患者既無法依靠手術治療根除灰指甲的病發,又無法長期依靠此法治療腳灰指甲,所以這類治療辦法只能“救急”卻不能“醫病”。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