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再孕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刨宮產之後想再要個孩子,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刨宮產再孕是有風險的,要注意一些情況, 在懷孕早期,我們一般要求做彩超,確定胚胎著床部位以及發育情況,排除宮外孕。而對於剖腹產以後再次懷孕的做彩超更重要。除了需要排除宮外孕以外,需要確定孕囊和瘢痕之間的距離。如果孕囊位於子宮疤痕上也非常危險,容易早期發生破裂,導致大出血。嚴重的甚至要切除子宮。懷孕到中晚期,也需要檢查彩超,主要檢視胎盤位置。如果胎盤位於子下段宮前壁靠近宮頸口的話,這樣的屬於兇險性前置胎盤,也就是胎盤位於疤痕部位。很容易出現大出血。

2019-05-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由於前一個孩子刨宮產,所以想再次懷孕需要注意,剖宮產以後一定會形成疤痕。不管術後怎麼注意,恢復得怎麼好,疤痕組織都和正常的子宮肌肉組織不一樣,疤痕組織沒有彈性,受到的時候,容易發生破裂。而且疤痕的恢復也需要時間,時間越短疤痕恢復越差。所以我們要求剖腹產以後至少兩年再懷孕,這樣疤痕恢復會比較好一些,發生子宮破裂的可能性也要減少一些。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