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積液為什麼奇脈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高熱還有呼吸不好去了醫院,結果一查發現有心包積液,大夫說已經有奇脈了怎麼才來,心包積液為什麼會產生奇脈?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會影響人體的心搏出量,導致心律失常,平靜吸氣時脈搏明顯減弱或消失,於是就會導致奇脈的發生。要想恢復心臟的正常功能,首先是要積極的治療心包積液,採取適當的抗生素和利尿脫水藥物來進行聯合治療的。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要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等,適當的加強鍛鍊,可以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包積液時出現奇脈與心臟的跳動和血液的迴圈有關係,是由於心包腔內壓力升高,使心臟舒張充盈受限所致。如果是少量的積液心臟自己會慢慢的吸收,可以吃一些利尿的藥輔助。心包積液的藥物治療一般包括應用激素、抗炎藥、抗結核藥以及其他病因治療,在診斷明確、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下可以做心包引流及心包切除的手術治療。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