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的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老人患了腦梗,醫生說會造成後遺症,家裡人要注意護理,腦梗的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後遺症可以有口眼歪斜、肢體癱瘓、言語不清、吞嚥困難等。另外還會發生頭暈、眩暈,還有一側肢體的無力等現象,起病比較緩慢,常在睡眠或安靜的時候發生。針對肢體癱瘓要保持良肢位,以防止肢體發生攣縮變形,同時給予康復治療,針對口眼歪斜要鼓勵患者多做眼、嘴、臉部的運動,經常按摩面部。

2019-05-27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腦梗後遺症會發生肢體上的症狀,比如半側肢體障礙、肢體麻木、偏盲、肢體麻木等症狀。另外由於腦部組織功能受損,也會有部分患者會出現語言方面的障礙,嚴重時可導致失語症,同時還會表現出眼歪嘴斜、吞嚥困難和嗆食嗆水的不良反應,眼部則會有眼球震顫、外眼肌麻痺的症狀,記憶力也會隨之下降。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