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避孕環後的注意事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是昨天才把避孕環給取出來,一般取出避孕環之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取了避孕環之後,需要定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應在月經乾淨3天后到醫院進行檢查,若無異常、無禁忌症則可取環,取環後可以恢復受孕,建議取環3個月後懷孕為佳。取環後應注意觀察身體狀況是否有改變,如是否有發熱、腹痛、出血,如無此類情況則無需擔心,如出現此類情況應及時找醫生檢查。需注意1周內不要進行重體力活動,2周內不能有性生活,不能盆浴。

2019-06-08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取避孕環後,最主要的就是需要觀察身體的情況。具體注意事項如下:1.觀察身體狀況,要仔細觀察自己取環後的身體狀況,如果出現發熱、腹痛、出血量多等異常情況。2.注意多休息,女性取環後,應該休息一天,再下床活動,避免劇烈活動,例如干重活等。3.避免性生活,取環後至少2個星期,才能進行性生活。4.禁止盆浴,女性取環後,在2個星期內要禁止盆浴。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