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腫瘤和腎癌的區別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兩個星期前被檢查出腎腫瘤,腎腫瘤和腎癌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腎腫瘤那麼要趕快治療,可以治癒,而腎癌就不一定了,腎腫瘤是腎臟的腫瘤性病變,包括良性病變與惡性病變,腎癌是腎臟的惡性腫瘤。腎臟惡性腫瘤可分為腎臟上皮來源的叫腎癌,以及間質來源的叫肉瘤。因此腎臟腫瘤,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其中惡性腫瘤又分為腎癌和腎肉瘤兩種情況。腎腫瘤裡,如果是良性腫瘤,最多見的是腎臟錯構瘤,還有腎囊腫,也是腎臟腫瘤的一種,是一個良性的腫物。腎臟的惡性腫瘤裡面最多見的是腎癌,腎癌裡面最多見的是透明細胞癌。

2019-06-1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病最大的區別就是腎癌一定是惡性腫瘤,而腎腫瘤有可能是良性腫瘤,如腎嗜酸細胞瘤、腎血管平滑肌脂肪瘤、囊性腎瘤、腎囊腫等。良性比惡性腫瘤預後更好,良性腫瘤可依據腫瘤大小和對腎臟影響選擇治療方法。良性小腫瘤可觀察不處理,而腎癌是惡性腫瘤,要及早治療。惡性腫瘤進行根治性手術後也有復發和轉移的風險,而良性腫瘤不存在此風險。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