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幹嘛的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前列腺發炎,檢查的時候發現上面的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升高,這個是幹嘛的?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這一指標主要用來排查前列腺部位的惡性腫瘤,也可排查區域性炎症,但一般不會增高特別厲害。50-60歲的老年人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正常值為4μg/ml以下。但是如果在4-10μg/ml也是有炎症可能性的,還有10-20μg/ml的也有做穿刺活檢取出來是炎症的,也可以引起總前列腺抗原的增高。如果超過50μg/ml或者大於100μg/ml的前列腺總抗原,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就相當大了。

2019-06-20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透過檢測總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的數值來排查前列腺癌,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一種由前列腺細胞產生的蛋白成分,並且可以分泌到血清當中,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可以作為篩查前列腺癌的一種指標,並且可以用於監測前列腺癌疾病的變化。正常值一般是小於4ng/ml,一般在4ng以下出現前列腺癌的機率就很低,但如果超過了4ng/ml,出現前列腺癌的機率就會增高。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