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會頭暈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懷孕四個月,最近一段時間總是說頭暈,懷孕了會頭暈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適量補充營養。懷孕的早期反應是指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增加,減少胃酸分泌,延長胃排空的時間,導致頭暈、疲勞、食慾不振、有喜愛酸性食物的偏好或厭惡油膩,早上噁心、嘔吐等一系列的反應。這些症狀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懷孕12周後,隨著體內HCG水平的下降,大部分症狀自然消失,食慾恢復正常。

2019-06-24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期間出現頭暈的情況是不正常的,應該儘快就醫治療。有很多女性停經以後會出現一些症狀,比如:頭暈、噁心、嘔吐,把這些症候群或者這些症狀叫做早孕反應,有很多的孕婦都會出現這種頭暈的表現,如果出現了這種頭暈,可以透過分散精力休息,保證充分的睡眠來看是否有所緩解,但是有很多的女性由於早孕反應比較重,進食少,甚至有嚴重的噁心、嘔吐,它在這個基礎上出現了頭暈,可能就是由於低血糖甚至電解質紊亂,更嚴重的情況下,是由於一些特殊的維生素缺乏所引起。所以,早孕一旦出現在懷孕以後,由於早孕反應比較嚴重,出現了這種情況,尤其進食少、乏力、尿少、口渴這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應該及時到醫院去進行檢查,早一些發現這些異常,不要僅僅就認為是早孕反應來拒絕這些治療,所以我們近年來也確實發現了,由於早孕反應比較嚴重,給孕婦帶來了非常不良的影響。所以,如果自己在懷孕以後出現了頭暈的症狀,可以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心情舒暢的基礎上,如果沒有及時得到緩解,應該早一點來找醫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