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怎麼治

患者:女,48歲

病情描述:腳底碰不碰它都會有輕微的疼痛,走路多了更是痛的不行,但是休息一下就自己好了,就是前腳掌痛,足底筋膜炎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有足底筋膜炎的患者可以採取運動療法,靠著牆壁把上臂向前張開到肩膀的高度,用手掌壓著牆,當彎屈一側膝蓋往牆壁推時,保持另一膝蓋伸直;而在彎屈膝蓋慢慢地向前靠時,嘗試保持後跟平貼在地上,在感覺到跟腱和腳弓有拉張時,保持這一姿勢10秒,然後放鬆、直立。向前靠在固定物體上,慢慢蹲下,保持兩後跟貼在地上。當你感覺跟腱和腳弓將要上升離開地面且肌肉充分拉張時,保持這一姿勢10秒,然後直立。可反覆練習。

2019-06-2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1、藥物治療:適用於3個月以內的短期足底筋膜炎,如非甾類消炎藥、止疼藥、活血化瘀藥等;2、功能鍛鍊:如腓腸肌的牽拉、足底筋膜的拉伸等,可減輕足底張力,緩解症狀,屬於最基本的治療方法;3、佩戴支具:如佩戴矯正鞋墊、調整鞋子。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